今天是: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医疗保障局党组 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1-19 10:13阅读量:174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23年1月5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陈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袁海平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向郭斌同志反馈巡察情况,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县医疗保障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医疗保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保基本、强监督、优服务、惠民生”目标,工作思路较为清晰、工作举措较为务实、工作成效较为显著,特别是在全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巡察发现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推动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措施不够有力、医保领域问题整治不够彻底、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为民服务能力有待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抓得不实、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等问题。

会议要求,县医疗保障局党组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两个确立”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推动医疗保障工作上台阶,全面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医疗保障工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断深化医疗保障工作改革,强力整治医保领域乱象,着力优化为民服务方式,持续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切实守护好群众“保命钱”“救命钱”,不断提升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认可度、获得感;要全面加强反馈问题整改,始终把巡察整改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深化改革、融入班子队伍建议、融入日常工作,抓实本次巡察整改工作。局党组领导班子要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察成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动县医疗保障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巡察整改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的具体要求,是推动“一县三地”建设的重要路径;要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巡察整改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重点问题带头整改、聚焦具体问题深入整改、围绕面上问题系统整改;要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书记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做到“四个亲自”以上率下带头抓实整改;要深化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强化日常监督,局党组要统筹力量,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增强巡察整改的内生动力。

郭斌同志代表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巡察反馈问题,县医疗保障局完全接受照单全收。一是全盘认领反馈意见;二是扎实做好问题整改;三是注重巡察成果转化。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第三巡察组相关同志,县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