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乡村振兴局党组 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1-19 10:07阅读量:183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23年1月5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乡村振兴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陈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袁海平反馈了巡察意见,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屈天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屈天海同志反馈巡察情况,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县乡村振兴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2021年6月县乡村振兴局挂牌后,局党组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调整工作方向和重心,积极投身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紧扣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目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助推了2021年全县顺利通过省成效验收和脱贫攻坚后评估等工作。同时,巡察发现县乡村振兴局党组存在学习上级决策部署不深入、统筹协调力度有所减弱、履行职能职责和落实“两个责任”还有差距、为民服务意识有待提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定程度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等问题。

会议要求,乡村振兴局党组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坚定贯彻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搞好统筹协调,落实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始终紧盯职责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优化工作流程、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认真履行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办、中西部协作办、省内对口帮扶办、防贫办等统筹协调、参谋助手职责,进一步加强上下沟通、左右协调,形成机制运行顺畅、工作高效推动的良好局面;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长期不动摇,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好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巡察整改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的具体要求,是推动“一县三地”建设的重要路径;要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巡察整改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重点问题带头整改、聚焦具体问题深入整改、围绕面上问题系统整改;要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书记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做到“四个亲自”以上率下带头抓实整改;要深化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强化日常监督、统筹力量,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增强巡察整改的内生动力。

屈天海同志代表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巡察反馈问题,局党组完全接受、照单全收。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第三巡察组相关同志,县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