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一巡察组 巡察涪阳镇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1-19 09:54阅读量:176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1月1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涪阳镇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反馈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涪阳镇党委的情况。涪阳镇党委书记主持反馈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反馈会前,县委第一巡察组单独向涪阳镇党委书记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涪阳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系列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各项要求,统筹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全镇基础设施逐步完善、老难信访逐步化解、村风民风逐步向好,但对照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涪阳镇党委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树牢底线思维、依法决策科学决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基层党建与工作推进有机融合等方面还存在差距。

会议强调,涪阳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的思想自觉,巡察是政治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涪阳镇党委务必严肃对待,自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推进工作、落实责任的重要抓手,强化整改主体责任,从班子自身改起,从分管领域、分管工作改起,从落实“一岗双责”抓起,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检视自己、提升自己。要明确整改任务,突出重点、举一反三,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涪阳镇党委书记表示,镇党委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以问题整改为导向,以“清仓见底”为目标,认真反思、深入查摆、细致剖析,针对问题逐项逐条制定整改措施,限时销号,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县委第一巡察组成员、涪阳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镇机关全体干部、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