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二巡察组 巡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2-12-08 16:27阅读量:471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2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先志主持召开了与县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李玲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动员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勇就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先志作了动员讲话,李玲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切实增强接受巡察、配合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突出监督重点,明确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内容。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以问题为导向,主动查摆、系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抓实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实效。三要明确有关要求,知晓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方式。巡察组将采取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县供销社党委及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配合、如实反映问题,共同完成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准确,深度把握“为什么要巡察”。要准确把握开展巡察工作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系统治理的重要手段,是当前供销改革发展形势与任务的现实需要。二是巡察任务要明确,深度把握“巡什么”。要突出监督检查重点,对县供销社党委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巡察,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三是工作保障要有力,深度把握“怎么巡”。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着眼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一体发力,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李玲安代表县供销社党委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郑重表态: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落实巡察工作部署;二是要严守工作纪律,以端正的态度配合好巡察工作;三是要虚心接受监督,以务实的作风抓好巡察整改。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县供销社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信访电话:18398972348;电子邮箱:xcb18398972348@163.com,并在县供销社机关办公楼入口张贴巡察公告、设置意见箱。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供销社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供销社和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驻县财政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县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供销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企业、基层供销社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结束后,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