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两河口镇:公开放榜 年“廉”相连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1-17 11:41阅读量:1153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看,我今年享受了7项政策,没想到国家给我补贴了这么多……”

1月14日,在两河口镇柏林包村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集中公开放榜活动现场,村民刘继成仔细看榜,由衷感慨道。

据悉,本次公开放榜,该村共公示惠民惠农政策12项,涉及156户205人,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按照活动议程,该村支部书记何元鑫作了述责述廉专题报告,同时还向群众汇报了党务、村务和财务情况,现场接受群众的拷问。

“我想问一下,为啥别人领取了养老金,我咋没有?”

“您今年59岁,还没有到政策要求的60岁,所以本年度您没有养老金,但明年您就该享受了。”

群众有质询,干部作答复。

活动现场,11位村民先后提出问题,镇相关站、所负责人均现场作答,经测评满意度百分之百。

“群众看榜、问榜,督促镇相关职能部门一一回答,让群众真真正正的过个明白年,也让群众享受到大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红利。”该镇党委副书记杜昆霖介绍道。

与此同时,在两河口镇其余的8个村,也纷纷张贴出本村群众享受的政策和资金,群众认真查看榜单上自己享受政策和资金数据是否一致。

“两河口镇作为红军入川第一站,历来就有红色廉洁基因。本次放榜,是对我们服务群众、廉洁从政的检验,也是基层治理成果的集中展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放榜活动,把榜单通过网格的方式,精准推送到全镇的每一户,在浓厚的年味中,精准注入‘廉’味!”两河口镇党委书记肖裕孟表示。(两河口镇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