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麻石镇:通过“零”距离“晒”明细,畅通干群“连心桥”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1-16 16:12阅读量:1157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我今年满60岁了,想问一下社保办的领导我应该什么时候去办手续,到时候需要哪些证件,每个月能领取多少……”

1月14日上午10点,麻石镇印顶寨村就群众受益最广、关注最高的最低生活保障、耕地地力补贴、稻谷补贴等12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开展集中公开放榜活动,以集中公开放榜的形式进行公示,以“财政发榜、乡镇唱榜、群众问榜、村社答榜、部门核榜、纪委监榜”等方式引发群众广泛参与,接受群众监督和质询。镇党委书记莫小敏带领镇级相关负责同志莅临现场听取民声,对活动开展进行了点评指导,并指出此次活动是反腐倡廉需要、民心需要和自我革命需要。

“近两年实施的国土增减挂钩项目,辽源公司还没有给我们清算账务,你们村上给我们协调没有,现在咋说的?”

“问榜”环节,辣味十足,群众将自己在各个方面不理解、不清楚的问题现场质询、提问,镇村两级干部面对提问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不推卸责任,一一“答榜”。群众现场“问榜”问题2个,“问廉”问题5个 “问效”问题3个,镇村干部均现场逐一“答榜”。

“你在2022年领取了哪些惠民惠农补贴资金、涉及多少项,在这个公示榜上都能一清二楚的看到。”活动中村党总支部书记程治均对现场群众详细解释疑问。参会群众徐天成说到:“今天这个活动搞得很好,很接地气,大家都能一目了然看到自己享受到的政策,使群众明白、干部清白,希望这样的活动每年都来一次”。

活动最后,镇党委书记莫小敏表示,会持续助推村(居)“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密切关注群众诉求,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等民生事项进行科学、高效、有序落实,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畅通干群“连心桥”。活动结束后,莫小敏还向现场群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并逐一回答了群众关注的焦点、疑虑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