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严格督查,压实底线工作责任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1-16 14:13阅读量:370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周场长,你这柞林入口,防火警示牌陈旧低矮,而且字迹有点模糊,需要立即更换,柞林出入口未设立防火检查站……”

“目前你们已经与柞林内16座坟主的亲属都分别取得了联系,约定了上坟时派员巡护,这种做法很好,但今天检查指出的问题,五日内必须整改到位,请县农业农村局苟晓副局长负责督促。”

这是1月11日检查组在县柞蚕种场现场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时的交流谈话。

为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和谐、平安、稳定的春节,1月7日至12日,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成立了检查组,通过翻阅资料、林区巡查、走访等方式对综合监督部门森林防灭火、农村安全饮水、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信访稳定等底线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并督促整改。

1月12日,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部门底线工作分管领导以及相关股室和场站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通报了近期4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案例。

提醒谈话会上,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王旭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反腐战线上的工作经验,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要坚决吸取腐败份子的惨痛教训,强化自身免疫体系的巩固完善,切实增强敬畏法纪意识,确保自身永远干净。

“今天王旭主任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用身边的人、身边的案例来警示我们、提醒我们,让我们时刻感觉头上悬着‘一把利剑’,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把组织赋予我们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在利益诱惑面前,绝不放弃原则、悖离初心。”县林业局副局长李君表示。

“对综合监督部门底线工作分管领导以及相关股室和场站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其目的就是要让相关人员安全意识再提高,务实举措再给力,廉洁自律再强化,督促各机关纪委监督检查再严格。”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向川表示

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和县乡村振兴局就底线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