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江生态环境局: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1-05 09:59阅读量:416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坚持打好政治底色,不断释放党建引领新动力。以提升政治意识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思想基石,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建制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铸造环保铁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使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变党建活力为工作动力。在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过程中,全局上下,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在资料准备、点位提升、宣传引导、后勤接待等方面做到精益求精,得到国、省专家组充分肯定。

坚持筑牢战斗堡垒,不断构建基层党建新生态。从强化责任履行、筑牢思想防线、防控廉政风险、加强追责问责等方面发力,全面夯实党组班子“一岗双责”,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质效。全年召开3次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逐级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全覆盖廉政谈话,全年共开展检查9次,约谈班子成员2次,约谈股室负责人11人次,交心谈心30余人次,有效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坚持服务“绿色发展”,不断激活加快发展新动能。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来推动实施,统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力抓好环保问题整改,确保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并持续向好。主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提前介入省、市、县重点建设项目,主动参与项目选址选线,组织专家为项目“把脉问诊”,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20余个,有效推动青峪口水库工程、镇广高速、米仓大道、诺水大道、中科森蓝、巴山牛等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快速“上马”。(通江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