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胜利乡:大抓产业发展 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7-07 17:37阅读量:125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为全面解放干部思想,实现产业振兴,乡党委将抓产业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立足胜利资源优势,通盘考虑产业发展。

助推学习先进。各村干部通过外出学习,主动承担产业发展重任,结合胜利实际情况,在食用菌产业、种草养牛产业等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上下功夫,推动全乡食用菌种植5000余椴,起到了一定的带动作用。

解放干部思想。组织各村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产业发展大户等20余人走出去,到恩阳等地学习种养业模式,引进新的种养产业。邀请专业的农业发展公司到乡开展讲座,将产业发展优惠政策讲深讲透,改变了以前干部的抓产业的方式和模式。

谋划产业布局。召开产业发展会议,提前为产业发展谋篇布局,在充分征求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各村结合自身实际,选取1-2种适合本村发展的产业,作为主打产业稳步推进,积极主动向群众宣传产业发展支持配套政策,增加群众参与意愿。(胜利乡纪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