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空山镇:多措并举提高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7-04 10:04阅读量:911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今年以来,空山镇纪委按照县委政府的工作思路,紧紧扭住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着力点,大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基层治理提供了有力的监督保障。

“三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督促各村认真执行党务、村务、财务“三务”公开制度,持续巩固拓展“一卡通”专项治理成果,深化开展惠民惠农资金发放公示“一张榜”活动,将惠民惠农政策落实作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切入点,着力发挥群众监督作用。通过财政发榜、乡镇唱榜、群众问榜、村社答榜、部门核榜、纪委监榜,进一步保障公开工作规范性、真实性。

规范“小微”权力,杜绝权力任性

督促各村加强村级印章管理使用,建立完善印章管理使用制度,围绕保管、审批及使用备案、公示等关键环节建立印章管理使用监督机制,坚决杜绝“机关章”“利益章”“人情章”,确保印章使用规范高效便民。加强监督“一本通”培训学习,规范明确村级各项“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切实将监督融入权力运行各环节,常态化开展权力运行监督检查,始终确保权力正确行使,不越轨、不逾矩。

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加强村级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选拔政治过硬、群众威信高、熟悉社情民意的党员担任村纪检委员,并依法推选为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按照“有单独办公场所、有标识标牌、有办公设备、有制度上墙”四有标准,全面规范村纪检监察工作阵地建设。建立健全村级纪检监察组织工作机制,开展《巴中市村社区纪检干部监督一本通》培训,促进村级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能力大提升。

强化干部作风整顿,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深入开展“五破五立”干部作风建设,大力整治政令不畅、落实不力、效率低下等突出问题,不断锤炼干部作风。坚持把“话筒交给群众”,全面起底民生诉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基层治理,推进移风易俗,禁止大操大办,通过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发挥红白理事会等村民自治组织作用,进一步规范农村酒宴办理,积极倡导文明乡风。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惠民惠农政策大宣讲,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与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宣传覆盖到每一位干部,每一名群众,以广大干部群众真真切切的获得感幸福感赢得更多好评和点赞。(空山镇纪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