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9-09 19:11阅读量:2843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动节日风清气正,现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通江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副书记、主任李攀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至2021年,李攀在担任通江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主任期间,违规收受管理对象以拜年、祝贺其子升学的名义所送礼金,全部用于个人及家庭日常开支。2022年4月,李攀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二、通江县中医医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李显跃,副院长甘业东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21年1月,李显跃在担任通江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期间,组织召开院务会,决定将院内自主研制药酒以春节福利名义发放给每名职工;甘业东作为药剂科分管副院长且参与研制,会上未提出异议,也未提出自主酿制的药酒需在试验完成报省药监局批准后才能投入使用的意见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2年7月,李显跃、甘业东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部追缴。

三、通江县粮油购销总公司广纳分公司经理郭国斌违规套取资金用于总公司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3年11月至2016年12月,郭国斌利用职务便利,按照时任通江县粮油购销总公司总经理邹某政(另案处理)的安排,采取虚列熏蒸费、搬运费和粮食假轮换等方式套取专项资金后,交回通江县粮油购销总公司用于购买土特产、烟酒、生活费等开支。同时,郭国斌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郭国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追缴。

四、永安镇郑家营村党支部书记郑州、原村主任郑仕会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至2021年,郑州、郑仕会通过签单记账方式,在永安镇某超市内购买烟、酒等物用于公款吃喝,并将部分费用在村级财务中予以报销。2022年6月,郑州、郑仕会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部收缴。

五、至诚镇老年协会党支部书记赵明和为孙女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22年7月3日晚和7月4日上午,赵明和在其家人已取消举办“升学宴”的情况下,对纪律要求置若罔闻,仍按原计划为孙女操办“升学宴”,并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7月,赵明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退回。

上述案例充分暴露出,一些党员干部法纪意识淡薄,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的形势下,依旧不收手、不收敛。有的违规发放福利;有的违规套取资金、公款吃喝;有的借公务之机签单消费;甚至违规操办宴席,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相关人员被查处,充分彰显法纪是不容践踏的“硬杠子”,传递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坚定决心。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监管,组织本单位本系统本区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典型案例通报精神,从中汲取教训,引导党员干部知止、存畏,推动形成清正节日氛围。各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党纪法规,主动带头厉行节约,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高价彩礼、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着力形成优良党风政风,从而引领社风民风。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持续强化监督检查、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天价”月饼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及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为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