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水利局:“三剑”齐发 筑牢水利干部廉洁防线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9-28 17:58阅读量:147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今年以来,县水利局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三把利剑”为武器 ,不断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职责担当,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融入水利工作全过程,筑牢了水利干部廉洁防线。

心悬“初心之剑”做“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干部。一方面号召干部职工要不断提高思想层次和道德修养,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老区红色精神,始终坚持以自律为本、以廉洁为要,时刻把初心使命牢挂心头。另一方面深入开展“帮扶到田间”与“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等主题党日活动,宣讲最美水利人的光辉事迹,通过表彰先进党员,树立学习标杆,引领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新时代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坚守初心的不断实践中修成“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顽强意志,炼就“钙足骨健”的一身正气。

身悬“法制之剑”做“言非法度不出口”的干部。严格遵守水利行业法律法规,以清廉水利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清廉水利项目建设,严把设计、审批、施工、监理、验收等各个关卡,实施水利项目建设全方位阳光工程,在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的前提下,严防各个环节发生违法违规违纪的问题发生,从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安全堤坝。此外,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项目工程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以及发生在水利系统的违法违纪案件,开通农村饮水安全监督曝光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不断推进警示案例教育常态化,用“法制”这把尚方宝剑,切实做到“言非法度不出于口,行非公道不萌于心”。

重悬“民生之剑”,做“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服务意识,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以干字当头、实字为要、效字为先,齐心协力做好民生服务工作。一是“疫”不容辞,奔赴一线,组织党员先锋突击队及挂联社区网格信息员共58人下沉社区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二是闻“汛”而动,迎难而上,组建4个应急抢险处突队分片区对296个山洪灾害危险区、19个河道视频监测点、212座小(2)型水库进行常态化排查与汛时应急抢险;三是聚力暖心,无私奉献,积极争取水利民生惠农资金,严格落实水利行业减税降费政策,通过实施“以工代赈、清退保证金、消费帮扶”等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孺子牛”。(撰稿:傅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