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检察院:开展集体提醒谈话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9-28 16:34阅读量:354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检察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9月27日,县检察院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道》,通报了县纪委监委的五起典型案例,并进行了集体提醒谈话。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以关键节点为“考点”,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纪律作风教育,反复重申纪律要求,常态化做好对干警的教育、引导和提醒。一要绝对忠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检察人员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以案为鉴,始终做纪律上的“清醒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心中,把党章党规党纪相关要求贯穿到工作生活全过程;三要绝对担当,始终做工作上的“实干家”。全体检察人员要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责任,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党组书记,将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主动担责、履行好一岗双责,部负责人要自觉将“管事”“管人、管思想”结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检务督察、机关纪委要明确各自职能、强化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二要以案为鉴,进一步筑牢检察人员思想防线。进一步提高从严治党的全面性、系统性、长期性、复杂性认识,心存敬畏。深刻吸取违法违纪案件造成的惨痛教训,时刻紧绷廉洁纪律这根弦,杜绝侥幸心理、守住行为底线。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内刻于心,外化为行,做到自重、自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恪守法纪底线;三要强化监管,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永远在路上,要抓在日常、抓在经常,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落实常态学习教育、监督管理、谈话提醒和监督问责,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县人民检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