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妇联 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2-12-08 16:25阅读量:434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24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召开对县妇联党组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叶陶主持召开了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动员会上,巡察组长通报了巡察任务和总体工作安排,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充分理解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巡察监督是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途径,县妇联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重要工作要求。二要严格遵循县委巡察要求,推动工作规范有力开展。巡察组要紧扣“三个聚焦”监督内容,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方面情况,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方面情况,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情况,以及在民生诉求大起底、网格化工作、“五破五立”作风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情况。准确把握重点,切实增强开展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和规范性,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性。三要强化“同题共答”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县委交付的巡察任务。县妇联党组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加强配合、言行上充分信任、纪律上严格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待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将巡察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渠代表县妇联党组表态,一要站在对党忠诚的高度,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二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全力配合巡察开展。三要加大挺纪在前的力度,全力做好巡察保障。四要提高靶向整改精度,充分体现巡察成效。

据悉,本次巡察工作为期2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5002827806;电子邮箱:xcb15002827806@163.com,并设置意见箱(红峰大厦11楼5号电梯口处),主要受理反映县妇联领导班子及其干部职工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24小时接收短信和电子邮箱举报。

会后,还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