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医保局:组织召开定点零售药店、诊所监督管理暨集体约谈会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11-30 11:14阅读量:400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近日,为扎实推进“4+2”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我县定点零售药店、诊所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有效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定点零售药店、诊所监督管理暨集体约谈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巴中市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通报了2022年医保基金专项检查情况,签订了《通江县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承诺书》,并对定点零售药店、诊所如何进一步规范经营、履行《巴中市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开展“4+2”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的务实举措。各定点零售药店、诊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不触碰“骗保”红线,自觉履行基金安全运行的法律责任、服务参保群众的社会责任、规范运营的诚信责任,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购药服务;进一步深化问题整改,对照问题清单,针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任务清单,明确问题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加强制度化精细化内控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常态化开展医保政策法规学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医疗保障政策的知晓率和关注度。

县医疗保障局分管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人,各定点零售药店、诊所负责人参加。(撰稿:冯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