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瓦室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11-24 15:53阅读量:411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什么要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如何做一名干净担当的农村基层干部”

“如何抓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11月11日,瓦室镇党委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培训,邀请通江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蔡绍军专题授课,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机关干部、8个村2个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共计89余人参加培训。

“今天给大家授课,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和基层开拓者。”课前,瓦室镇党委书记邵海林对大家进行了动员。

培训会上,蔡绍军以《增强敬畏意识,谱写乡村振兴,做一名干净担当的农村基层干部》为题,结合乡镇实际,采用理论分析和案件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从围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工作意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主要类型及表现形式、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剖析、工作体会与思考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剖析讲解。同时,组织大家观看了惩治贪腐警示教育片《一念之误》。


“此次培训不仅为大家提供了深刻的理论指导,大量的典型案例更是寓意深刻,发人深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廉洁奉公,遵纪守法,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为瓦室镇‘山水瓦室 美丽驿站’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参加完培训,瓦室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毅一边整理笔记一边激动地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这次镇党委组织的培训时机很好,内容丰富,使我受益匪浅,感慨颇多,对于我们基层党组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很有指导性。我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地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驾护航”瓦室镇塔子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杨晓东说到。

据悉,今年以来,瓦室镇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按照中央、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四风”,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真正做到了将履行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通过培训,全镇的党员干部职工,要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进一步消化吸收,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持续提升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法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下一步,我镇将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严抓基层作风建设等方面下大力气,持续深入落实家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瓦室镇党委书记邵海林表示。(撰稿:赵宇  审稿:李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