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民胜镇:“三举措”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11-03 18:12阅读量:133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大爷,是否有干部上门宣传森林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等相关安全知识?”

“贾社长,这片山林是谁在巡山?多久巡一次?”

“谢主任,来把你村开展森林防火等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一下?”

……

这是近期民胜镇纪委干部进村入户督查冬季安全工作时的谈话。

据悉,民胜镇纪委按照县委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全镇各村(社区)开展了冬季森林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工作专项监督检查。一是“看农户明不明白”,通过入户深入走访群众,现场实地查勘,重点督查各村(社区)关于冬季森林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工作宣传是否到位,是否做到家喻户晓,还有没有“盲区”。二是“看干部到没到位”,重点抽查镇村社各级干部对冬季森林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重不重视、知不知情、明不明白,是否“心中有数”。三是“看责任落没落实”,重点督查镇级相关职能部门监管是否到位,责任是否落实,指导跟没跟上,看工作是否浮在纸上(软件资料),有没有“落到实处”。

镇纪委督查中,发现个别村社干部重视不够、宣传工作流于形式、责任不清等问题5个,均现场进行警示约谈,责令立即整改,并将相关情况在全镇干部中进行了通报,发挥了良好的震慑作用。(民胜镇纪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