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2-11-17 09:41阅读量:479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袁海平主持召开与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斌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陈俊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袁海平作动员讲话,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县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开展巡察,就是要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到实处;就是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就是要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二要务必支持配合,序时推进,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边巡边改,提升整改实效。三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树立巡察良好形象,县委巡察组代表县委开展巡察,既是信任,也是考验,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自我约束上慎之又慎,在监督管理上严之又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严禁以巡谋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树好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一要坚守政治定位,聚焦监督重点开展巡察,本次巡察主要围绕“主责主业落实、权力规范运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医疗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察。二要严守职责边界,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巡察组将依据省委巡察工作《办法》以及市委、县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等资料、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巡察组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县委派出巡察组对医疗保障局开展巡察,体现了县委的重视和关怀,希望医疗保障局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认真对待巡察监督、积极协助配合巡察、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严守巡察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郭斌表示,此次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我局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我局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这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县医疗保障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医疗保障局党组将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自觉接受县委第三巡察组的监督检查。我们将深化认识,端正态度;精心组织,鼎力配合;接受监督,扎实整改;统筹结合,推进工作。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县医疗保障局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开设专门信访电话(号码:18113779908)和电子邮箱(xcb18113779908@163.com),并在红峰大厦医疗保障局办公地点张贴公告、设置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18时。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人员、县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还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