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水利局党组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2-11-15 17:17阅读量:511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1月4日上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水利局党组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岳兴保主持召开与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张忠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陈俊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岳兴保作了动员讲话,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张忠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县水利局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主动查摆、系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县委巡察组汇报情况。要根据相关规定要求,主动服从巡察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巡察整改贯穿巡察全过程,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注重抓长抓常。巡察组要准确把握县水利局的职能责任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主责主业落实、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方面加强监督。

会议指出,要紧扣监督重点,明确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内容,本次巡察主要围绕“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对县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察监督。要明确有关政策,知晓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方式,巡察组将采取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等资料、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巡察组完成本轮巡察任务。本次巡察县水利局体现了县委对水利工作的重视和关怀,县水利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认真对待巡察监督、积极协助配合巡察、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严守巡察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张忠建代表县水利局党组做了表态发言。

巡察期间,县委第一巡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3778783404,电子邮箱:xcb13778783404@163.com,意见箱地址:县水利局办公楼道,微信二维码(见巡察公告)。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下属事业单位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水利局和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水利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水利局机关全体干部、近三年机关退休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结束后,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