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市场监管局:切实发挥监督作用 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9-28 09:05阅读量:278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确保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食品安全不出问题,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县市场监管局发挥纪检监察“前哨”作用,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强化对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校园食品安全等群众关切领域“监督的再监督”,坚决筑牢食品安全屏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提高政治站位。督促食品安全相关业务股室、各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强化监督检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行动。通过专项工作会议、听取相关单位关于食品安全问题检查情况汇报、实地查阅相关工作方案和问题整改台账等,压紧压实一线职能科室、队、所的监管职责。通过随机进行暗访检查和执法督查,对专项行动进行跟踪监督,结合收到的投诉举报和舆情问题线索,深挖细查食品安全隐患背后的监管缺失、失职渎职和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

注重长效机制。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紧盯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加工小作坊、进口冷链、校园食堂、托管小饭桌和特殊食品等安全隐患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督促各责任主体做好问题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暗访抽查。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折射出的管理和制度流程漏洞,督促各责任主体及时建立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形成食品安全长效化运行机制。

精准执纪问责。立足尽责免责、失职追责,着力发现并严肃查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违纪违法和失职渎职问题,着力解决公职人员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怕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不作为和乱作为等问题。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督、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全县食品安全。(县市场监管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