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党史办:喜迎二十大 清风扬正气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9-25 14:29阅读量:289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今天的教育活动令人警醒,特别是其中的两极典型,一面以永远的巴山红叶、改革先锋王瑛为代表,一面以忏悔录中的贪腐典型为代表,其中不乏一些大家熟知的人,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发人深省。”县委党史研究室职工曾成说道。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和家风建设,9月20日县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喜迎二十大,清风扬正气”主题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登录中央纪委监委网站,在线参观巴中数字政德教育馆。

在线上讲解员的带领下,干部职工走进了序厅——红•初心永恒——廉•廉韵巴山——家•家国情怀——永远的巴山红叶四个篇章。在王瑛纪念厅,大家从王瑛一件件刚正不阿的事迹,一个个寄托哀思的遗物,以及改革先锋奖章中,深刻体会了巴山红叶不朽的精神;在巴中历代清廉人物展厅,从普通的百姓人家家规家训传承到老一辈革命家对年轻人的谆谆告诫,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廉洁文化的品格力量和时代生命力;在“百家姓·百家训”展厅,“扫码寻根”互动体验引起了大家的兴趣,纷纷扫码了解自己姓氏的家风家训。线上展馆通过图片、实物、场景还原、影视资料、人景互动等手段,生动展示了巴中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时代先进文化,让全体干部职工详细了解了共产党人在传播红色文化、铸就红色品格、传承红色信仰的坚持不懈,认真学习了巴中历代清廉人物的廉洁事迹,感悟到了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重要性,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汲取了红色家风精神力量,凝聚了清廉履责正能量,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一心为民坚定信仰,学习巴中历代圣贤清官的廉洁政德,学习改革先锋和先进模范的担当品质,自觉强化廉洁履职意识,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本色,为推动廉洁通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宋唯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