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2-09-26 10:30阅读量:329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县委部署,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5个县委巡察组分别向本轮巡察的乡镇和部门进行了“一对一”反馈。按照县委巡察工作安排,各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呈现出干事创业、积极作为的良好状态。但也还存在履职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有的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尚有差距,一些重点工作推进不力,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履行职能职责不够到位;有的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尚不到位,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够彻底,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群众身边“微腐败”屡禁不止、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有的党组织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尚不充分,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干部队伍建设乏力、选人用人不够规范。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本单位本部门职能责任、地位、作用心中有数,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更好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要着力深化班子队伍建设。党组织“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五破五立”作风建设为抓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抵制本行业、本领域、本系统不正之风,带头整治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要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推动提升整改成效;有关职能部门要综合用好巡察成果,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

反馈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的战略意义,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推动巡察整改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真正以巡察转作风、强执行、保落实、促发展。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认真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重点工作推进不力的原因找准,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挖深,把影响制约党组织战斗力的关键找实,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销号,坚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各党委(党组)书记要主动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要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被巡察单位真抓实改、改出成效。各级党组织要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进一步加强综合分析研判,主动开展“未巡先查”“未巡先改”,做到系统施治、标本兼治。要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同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各类监督有机贯通,把同级监督、民主监督和群众监督融为一体,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