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涪阳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2-09-27 10:49阅读量:408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16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涪阳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岳兴保主持召开了与涪阳镇党委书记马通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动员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勇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岳兴保做了动员讲话,镇党委书记马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巡察是县委交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巡察组和涪阳镇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涪阳镇党委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是督促基层党组织践行“两个维护”的强力抓手,是督促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涪阳镇党委要以强烈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大的工作合力推动巡察工作的开展,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巡察监督的对象重点是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巡察组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工作,着力发现涪阳镇党委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偏差;重点了解涪阳镇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农”工作;重点了解镇党委落实县委“五破五立作风建设”“精细化网格服务管理”“一县三地”建设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助推涪阳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通代表涪阳镇党委做了表态发言。

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涪阳镇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开设专门信访电话(号码:13778783404)和电子邮箱(xcb13778783404@163.com),并在涪阳镇政府机关张贴公告、设置意见箱。县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关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18时。

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干部、涪阳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涪阳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辖区学校校长、卫生院院长、退休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结束后,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