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青峪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2-09-21 16:13阅读量:411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19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青峪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叶陶主持召开与镇党委书记的见面沟通会。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勇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叶陶作动员讲话,镇党委书记李传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对待政治巡察,深刻理解接受巡察监督是政治要求、群众期盼、推动发展的切实需要;二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关注民生民利,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要以强大的工作合力,保障巡察工作质效。镇党委要充分信任、大力支持县委巡察工作,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巡察组要严格自律,主动接受党委政府和群众的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带头做好疫情防控,树好巡察干部良好形象,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一要充分理解开展巡察监督的政治定位,用思想、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县委派出巡察组对青峪镇党委开展巡察,体现了县委的重视和关怀,镇党委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政治性、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积极参与、全面配合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充分理解开展巡察监督的现实意义,用良好、向上的作风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巡察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快通江建设“一县三地”的现实需要,是推动青峪镇党委履职尽责的重要保障;三要充分把握巡察工作要求,用实际行动确保巡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本次巡察主要围绕“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对青峪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村(社区)党组织进行巡察,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

李传奎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察要求;自觉接收巡察监督,坚决严守巡察纪律;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决抓好巡察整改。

据悉,县委第五巡察组将在青峪镇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开设专门信访电话(号码:15002827806)和电子邮箱(xcb15002827806@163.com),并在青峪镇机关张贴公告、设置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18时。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第五巡察组全体人员、片区纪工委书记、青峪镇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近三年机关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会后,还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