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教科体局:放假不放责 师德建设“不打烊”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7-04 10:33阅读量:309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四风”。暑假临近,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县教科体局重申“九个严禁”纪律要求,推进教科体系统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遵规守纪,切实做到“九个严禁”。各单位要求党员干部、教职工严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实施细则,清廉度假;严禁参与封建迷信、宗教活动及邪教组织活动; 严禁饮酒驾驶机动车辆; 严禁带彩娱乐、参与赌博;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各类宴席活动;严禁违规办班、参与有偿家教和违规招送生;严禁饮酒闹事、制造矛盾,影响社会稳定;严禁在线上线下口无遮拦、妄议组织、传播谎言、搬弄是非;严禁违反《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村规民约、法律法规、党纪党规。

以上率下,扛牢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教职工的教育和管理,确保宣传到位、教育到位、压力传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做到放假不放监管。单位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带动教职工转作风、治陋习、树新风。要提高思想警惕,遵守各项规定,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坦荡做人,快乐生活;要常态利用单位工作群向党员干部、教职工打招呼、提要求、做提醒、划红线、定规矩,使干部职工遵守师德规范、遵纪守法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严明纪律,严格责任追究。各单位要将规范党员干部、教职工假期行为的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本单位干部职工不发生违纪违规行为。加大明察暗访和督查巡查力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制止纠正。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力,导致干部职工发生违纪违法案件、违反“九个严禁”行为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依纪依规予以责任追究;对当事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朱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