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残联: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专题会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6-21 10:19阅读量:401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近日,通江县残联党组召开残联系统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到会进行指导,县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及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市县纪委监委关于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大操大办和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开展集中治理的文件精神;县残联党组书记就残联系统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县残联党组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既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会议要求,要勇于跳出自我,严格对标对表认真排查梳理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一次“大体检”。重点排查主要领导“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普通干部职工遵纪守法、遵规守矩是否落到实处,民主集中制执行是否到位,组织生活是否严谨,整治“四风”是否坚决有力,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现象,是否存在为民服务不热心、不耐心、不细心和推诿扯皮,是否存在惠残政策落实打折扣和面对群众信访述求不回应不化解处置等问题。一要加强政治理论系统化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职工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自觉拧紧严格自律的“发条”,始终把自己置身于自律和被监督之中,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品质;二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必须严格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大力营造主动管、敢于管、敢于严和勇于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认真践行市委作风建设“十八字”要求和县委“五破五立”抓作风建设的要求,深入推进查摆问题和整改问题,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并要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战略思路,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强力推动通江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县残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