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毛浴镇:一把“廉洁扇”摇出好风尚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6-28 17:49阅读量:937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婚事新办  戒攀比

丧事简办  讲文明

余事不办  树新风

善事多办  修身德

党员垂范  做表率

为进一步治理大操大办,摒弃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6月15日,毛浴镇党委政府在毛浴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宣讲”活动。

这个扇子做得瓜好啊!郭书记给我一把!乱办酒席的风气你们早就该整了!

老大娘不要急,人人都有啊,现在农村正是办酒宴的高发期,你们拿到扇子后,回去做好宣传。

毛浴社区大妈告诉笔者说,以前我们这里啥子酒都办,如当兵酒、满月酒、房子酒、生日酒等,走的我们头疼,孩子在外挣一点钱回来,大多都花在酒宴上,所剩不多了,不去还被人笑话,你们早就该治一下了。


毛浴镇街道索桥桥头,许多群众围坐在一起,手里摇着扇子,听着“移风易俗宣讲”队员宣讲如何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尚的目的和意义。与此同时,宣传队员还让大家谈谈推进移风易俗,治理农村大操大办的看法和意见,大家一言我一语的交流着,你说早该出手治理了,他说钱都拿去吃酒了,我说要下重拳治理,不能一阵风,真正有效遏制大操大办宴席之风,真正为群众减轻负担,树立一个地方的好风气。

“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关注的焦点,移风易俗问卷调查启动后,大家就非常踊跃参加并积极建言献策,对农村大操大办和违规办宴的现象深恶痛绝,我们以‘党员垂范做表率’为标准,重点从党员干部入手开展工作”,谈到此项工作,毛浴镇纪委书记郭周浩信心十足。

随后,毛浴镇党委政府围绕移风易俗工作,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宣讲队、会议宣讲、发放倡议书、LED电子显示屏、网格化管理、微信群、QQ群等方式正面宣传引导;督促镇各部门的深入村社区,分头行动抓落实,以集中治理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为抓手,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落地落实。

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宣讲会(吐槽会)23次,发放宣传倡议书300余份,发放宣传纸扇2000余份,规范了农村地区办宴标准,倡导‘以文明节俭为荣,以大操大办为耻,以艰苦朴素为荣,以爱慕虚荣为耻’,移风易俗工作了良好的效果。(郭周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