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筑牢“两宴”防火墙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6-20 11:02阅读量:389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始终保持清醒认识,以身作则,坚决抵制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恪守纪律规矩。”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高明中队长杜宁波作出严肃表态。

又到一年毕业季、升学季,为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县治理违规操办“两宴”会议精神,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深入纠正“四风”,严禁违规组织、参与、操办“两宴”,将“八个严禁”挺在前面,明确廉洁纪律要求。

强化宣传,严明纪律红线。召开全系统推进移风易俗暨“两宴”集中治理提醒约谈会,传达学习中共通江县纪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集中治理的通知》,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QQ、短信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和参加“两宴”的不正之风,及时划出“纪律红线”,将违规举办“两宴”思想消灭在萌芽状态。

摸底排查,严格精准管控。认真统计摸排本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局党组班子对有子女参加中考、高考的干部职工开展“一对一”廉政提醒谈话,被约谈人员现场表态,做到早招呼、早预防、早监督,全系统签订《禁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目前,组织干部职工签订《承诺书》87份,开展谈话提醒4人,为治理“两宴”,打好了“预防针”,敲响了“廉洁钟”。

加强监管,压实主体责任。由“一把手”挂帅,局党组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制作治理大操大办公示栏,公布举报电话和纪检监察“码上举报”二维码,加大系统内部检查的同时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对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的人员,从严查处并在全系统进行通报批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