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统计局:组织召开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6-16 17:53阅读量:427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6月10日,县统计局组织召开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耀华主持,县纪委监委驻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盛举到会指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县政府十九届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县统计局全体全体干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高统计工作政治站位;把锻造统计精气贯穿始终,着力弘扬“求真”精神;把纪律规矩立在前头,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严明党的纪律,努力维护统计局机关良好工作环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严格遵纪守法。坚持挺纪在前,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按照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部署,严禁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发现一起,惩处一起。二要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自觉接受上级的监督,从严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行为,坚持原则,清正廉洁,踏实做事,老实做人,尽心尽力,履职尽责。三要坚持依法统计。持续做好《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的学习贯彻落实,依法统计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相结合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从制度上夯实统计基础,提高数据质量,提升政府公信力。

会后,集中观看了公益片《严禁大操大办》,并签订了《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32份,开展“一对一”约谈提醒6人。(撰稿:冯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