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治理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警示约谈会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6-02 09:53阅读量:325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5月30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治理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警示约谈会。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县纪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集中治理的通知》文件和市、县纪委通报的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加强学习教育,强化思想认识。开展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治理,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市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部署要求。各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令行禁止;要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四个带头”“七个严禁”的纪律规定,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会议强调,落实主体责任,注重教育引导。各单位要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责任。一要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警示教育到个人。二要对本单位干部职工子女参加中、高考情况进行摸排,实行台账式管理,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坚决杜绝发生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行为的发生。三要积极开展“一对一”廉政谈话,将压力传导到个人,积极引导本单位党员干部主动承诺、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会议强调,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任。要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重点人员,严明纪律要求,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确保令行禁止。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制止纠正;对一意孤行、拒不改正的,及时向县纪委移交问题线索,从快从严查处;同时对疏于管理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倒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从严追责问责。

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签订了《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吴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