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麻石镇:开展“大接访大下访”拓展群众诉求新渠道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5-07 11:00阅读量:3801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老人家,今天到你们这儿就是专门倾听你们心声的,有什么问题你可以放心地告诉我们”。

“大姐,刚才听了您说的,实际上是反映能否享受低保问题,这个具体要由民政部门认定,您可以向镇村干部详细了解低保政策。”

为做实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诉求和热点难点问题,尽最大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提升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会发展成效的满意度。近日,麻石镇党政领导班子本着开展“大接访”的原则和直面矛盾的决心,率先下沉到马三垭村开展“大接访”活动,了解涉及撤并乡、村群众意愿,倾听民生诉求,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

活动现场,班子成员亮牌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收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问题线索;群众针对自己关心和涉及的问题,纷纷向接访领导和部门咨询情况、反映问题和表达诉求。活动中,对群众提出的诉求,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做好登记和记录,并明确提出解决和答复的时限;属于依法依规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和教育疏导工作。同时,建立完善信访件督办制度,对领导班子成员接访收集到的情况进行台账化管理,详细记录接访事项,掌握运行轨迹,保证接访件去向清楚、办理及时、处理到位。在督办工作中,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案制,按照‘谁接访、谁负责’的原则,定期督查转交办件的调查处理情况。

活动当天共接待群众100余人次,收集群众建议、意见、诉求及反映问题共9类49条,现场解答42条,需进一步核实解决7条。(撰稿:陈锐、池明   审稿:吴凤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