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兴隆镇:书记镇长“大接访” 进村入户解民忧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4-27 09:44阅读量:3995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和解决群众诉求,全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宣传各项政策法规。近日,兴隆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镇纪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信访、社保、林业、国土、民政办、残联及村(居)负责人进村入户开展“书记、镇长大接访”活动,达到访民情、办民事、解民忧。

压实接访工作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分管责任,落实联村领导干部接访、包案责任,明责尽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领导干部进村入户,把接访地点搬到群众“家门口”,把好政策送到群众“心坎上”,“零距离”了解群众诉求、宣传政府决策、化解矛盾纠纷,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身边事,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分类施策抓好化解。群众之事无小事,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本月共接待群众180余人次,解答基础设施建设、村(组)财务债务、生产生活用水保障等问题62余条,现场发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汛减灾等宣传材料500余份。对群众反映激烈的5个诉求和建议,深入分析研究、分类化解处置,对矛盾突出的遗留问题,积极破难攻坚,明确责任人限时化解,做到不遗漏。

积极反思改进工作。适时地开展接访活动,全面系统梳理群众的诉求、期待、需求,积极反思工作存在的不足,迅速打通堵点,健全长效工作机制,镇党委政府将紧盯反馈问题的跟踪落实,确保答应老百姓的事件件都能落到实处,干群齐心协力共同把兴隆建设好,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红利,努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兴隆镇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