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场镇:扎实做好民生诉求“大起底”工作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5-16 09:18阅读量:3786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民生诉求“大起底”工作,新场镇着力从“望、闻、问、切”入手,对症下药,整治民生诉求“疑难杂症”。

“望”民情。成立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制定《新场镇推行民生诉求“大起底”活动工作方案》。广泛发动镇村社三级干部、网格信息员、志愿者等力量,逐户察看群众基本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

“闻”民声。党员干部带头走进群众家里,把“话筒”交给群众,倾听群众心声,清楚群众真正急的什么,难的什么,盼的什么,愁的什么,并将群众的“急难盼愁”问题归纳建立台账。

“问”民意。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跟群众打成一片,拉家常式询问群众生产生活详细情况,了解群众各方面诉求,并填写《新场镇试点推行民生诉求“大起底”活动调查问卷》,摸清群众难点痛点,建立台账,有的放矢进行整治。

“切”民需。结合三本台账,总结归纳民之所需,通过出主意、送政策、送技术、送信息等方式“对症下药”。畅通电话热线,落实专人登记群众诉求,搭建干群“连心桥”。截至目前,累计走访群众4000余户,填写问卷1000余份,合并整理诉求20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