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兴隆小学:传承“三李”文化 树立廉洁意识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4-29 14:53阅读量:491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全面落实廉洁文化进校园,净化育人环境,4月28日,兴隆小学全体师生前往三李故居,开展以“诵廉、讲廉、演廉”为主题的廉洁教育活动。

活动分别以诵读廉洁诗文、讲述廉洁故事、演绎廉洁情景等形式,再现“三李”廉洁文化精髓。

诵廉净化思想。诗歌《廉洁在我心中》向我们表达了做人要正气、正派、正直;《‘三李'诗歌串烧》让我们再次回顾了“三李”诗歌的精神内涵;《爱莲说》教育大家要像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讲廉促廉行廉。《为人师表 廉洁从教》告诉我们作为教师要廉洁从教,坚守高尚情操。《反腐倡廉》以“三句半”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反腐倡廉、廉洁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演廉做干净人。情景剧《黄民哭狱》再现李蕃清廉为民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清廉为民;舞蹈《走向复兴》以优美的舞姿展示了强大的祖国正以崭新的面貌走向复兴。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净化心灵,弘扬“三李”廉洁文化的精神盛宴,今后一定将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廉洁文化进校园,大力传承‘三李'廉洁文化精髓,使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今后,我们持续以多种形式开展廉洁进校园活动,切实把为人师表,廉洁从教落到实处。”学校负责人胡国宏表示。(教科体局、兴隆小学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