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医保局: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4-24 09:40阅读量:575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深入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氛围和医疗保障法治环境。从4月1日起,县医疗保障局开展了以“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为期一个月的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县医疗保障局以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为契机,在红军广场开展了医疗保障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宣传了巴中市最新印发的《巴中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巴中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施办法》《巴中市职工医疗保险实施办法》以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择选《办法》《条例》中精要内容印制成展板、宣传折页、问答手册、宣传手册,内容涵盖了老百姓最关心的基本医保报账比例、医疗救助、大病保险、慢性门诊特殊疾病的认定和结算、医保关系转移、异地就医备案、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以及职工医保中的基金征缴,医疗保险基金监管条例。现场还进行了有问必答的政策咨询,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耐心解答。

活动当天共发放《医疗保障政策》宣传折页1000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问答手册800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手册900册。现场群众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政策宣讲很及时、很接地气,工作人员讲得很透彻,新的医保政策更加惠民,新的经办流程更加便民,也对欺诈骗保行为有了新的认识。(撰稿:周燕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