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杨柏镇:用心用情“大起底”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4-15 14:34阅读量:4173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我想安装天然气到户,你们干部可以帮我协调一下不?”

“生活垃圾没有地方放,用电电压低,天然气的问题可以帮我们解决一下不?”在杨柏镇贾村观村群众会上叶方义和李述富分别问到。

近期,杨柏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民生诉求“大起底”活动,旨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收集群众在政策兑现、基础设施、乡村振兴、干部作风、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诉求意见,分级分类办理一批民生实事,化解一批民生诉求,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怎样才能把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诉求摸排到位?如何确保全镇民生诉求起底效果?为此杨柏镇通过纪委督促,联村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村民小组长等入户走访、现场问卷、电话询问、召开群众会、“大接访”等方式,全覆盖收集模式,并建立台账。“小事村办、难事镇担、大事上报县上管”。台账建立后及时研判化解,对村(社区)短期能化解的诉求及时化解处置,村(社区)不能化解的报送至镇党委政府一并研究化解。

“满意,满意,镇上说尽快帮我们协调天然气安装的事,让我持续关注。”群众会现场,诉求得到回复后,叶方义满意的表示。

“为了提升诉求化解力度,杨柏镇还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党政领导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按照联村领导牵头、联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全员参与的原则,分村(社区)具体抓落实。”杨柏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杨柏镇通过开展民生诉求“大起底”活动已累计收集群众诉求200余件,处理到位50余件,在镇纪委的督办下,150余件持续研判化解中。(杨柏镇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