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沙溪镇党委 工作动员会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4-26 11:19阅读量:1299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21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沙溪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叶陶主持召开了与沙溪镇党委书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动员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杜晟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叶陶作了动员讲话,李天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是政治巡察的生命线,巡察组将紧扣“三个聚焦”,着力发现沙溪镇党委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强化党组织建设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是政治巡察的落脚点,沙溪镇党委要端正思想,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对指出问题找准根源,坚持“当下改”“系统改”“长久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推动沙溪镇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巡察是一项政治工作、政治任务,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次巡察是巡察组和沙溪镇党委共同的政治任务,镇党委要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密切配合巡察工作,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巡察组要严明政治纪律,切实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以高标准、严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充分发扬巡察斗争精神,做到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同时也要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坚决维护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李天志现场表态,沙溪镇党委坚决服从县委安排,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以端正自觉的态度接受监督,以严肃务实的作风做好整改。

此次巡察时间为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5002827806;电子邮箱:xcb15002827806@163.com;在沙溪镇退役军人之家(巡察组办公点)大门旁设立征求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根据有关规定,县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沙溪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会后,还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