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一巡察组常规巡察杨柏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巡察办日期:2022-04-01 09:18阅读量:1585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2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杨柏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岳兴保主持召开与杨柏镇党委书记张风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县委第十四届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精神;动员会上,岳兴保就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张风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巡察是县委交付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巡察组和杨柏镇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杨柏镇党委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政治性、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刻认识开展巡察是督促基层党组织践行“两个维护”的有力抓手,是督促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杨柏镇党委履职尽责的有效途径。杨柏镇党委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积极参与、全面配合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巡察组将严格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围绕“三个聚焦”,着力发现杨柏镇党委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偏差,重点了解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生态环保、“三农”工作等工作的落实情况,推动杨柏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风光做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巡察工作部署;二是主动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遵守巡察纪律,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四是注重成果转化,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任务。

此次巡察时间为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3778783404,电子信箱:xcb13778783404@163.com,在杨柏镇政府大门口设置征求意见箱,巡察组电话受理时间是: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杨柏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干部、杨柏镇政府全体党员干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杨柏小学及太平小学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