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五巡察组常规巡察县残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2-25 14:43阅读量:896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月24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常规巡察县残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叶陶主持召开了与县残联党组书记王波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巡察相关会议精神,商讨了巡察进驻事宜。会上,叶陶作了动员讲话,王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悟政治巡察的核心要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政治巡察是巡察工作的“主旋律”,其根本任务是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检验的是我们是否旗帜鲜明讲政治。县残联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导思想,切实听取残疾人意见、了解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做好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二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现实意义,切实提升监督自觉。开展巡察监督,是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组织履职能力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干部管理、推动规范工作的重要途径,是激发党员干部创业激情、提升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本次巡察县残联党组,就是要透过业务,盯住权力和责任、注重查找短板弱项,着力推动将突出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微杜渐,切实做到保护干部,为其干事创业保驾护航。三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内容要求,切实提升行动自觉。此次巡察主要围绕“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开展监督。县残联党组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意识、主动自查、敢于直面和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

王波现场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切实做好服务保障。三是坚决认领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坚持统筹兼顾,全面履职尽责提效。  

县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残联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据悉,此次巡察时间为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5002827806;电子邮箱:xcb15002827806@163.com;在县政府大门口设立征求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根据有关规定,县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残联党组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大纪律”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会议结束后,还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