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2-23 09:30阅读量:907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月2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靳选斌主持召开了与县住建局党组书记王勇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会商进驻事宜。动员会上,靳选斌作了动员讲话,王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此次对县住建局党组进行常规巡察,既是县委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有力举措,更体现了县委对县住建局党组的高度重视,通过巡察,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是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执政能力的现实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队伍的重要举措,是顺应群众期待、维护群众利益的有效途径;要准确把握开展巡察监督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服从巡察监督。此次巡察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突出“关键少数”,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巡视巡察、监督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政治偏差;要着力强化开展巡察监督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参与巡察监督。希望县住建局党组及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端正心态支持巡察、强化联动主动自查、畅通渠道加强联络,齐心协力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

王勇代表县住建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监督检查;二是端正工作态度,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三是严格落实责任,正视问题切实整改;四是抢抓历史机遇,大力推动城乡发展。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县住建局开展巡察30天。巡察期间(2月21日-3月20日)设举报电话:18398972348;电子邮箱:xcb18398972348@163.com;并在县住建局大门入口旁设置举报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信访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24小时接收短信和电子邮箱举报。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住建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人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住建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住建局下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三年局机关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