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共通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3-15 16:55阅读量:1097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通江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8月21日至9月25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开展了巡察。2020年10月29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一)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明云同志为组长,局党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队)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整改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刘太彦任办公室主任,负责与县委巡察组联系并做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期间的日常工作。

(二)抓实责任分解。我局按照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收集了相关人员整改工作推进思路,制定了《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对整改任务进行了逐条分解,保

证了巡察反馈意见无缺项、无遗漏、全覆盖。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具体责任人、时间节点。

(三)推动整改落实。局党组本着对党负责、对全体干部职工负责的态度,严格标准推进落实。先后召开了6次专题会议,针对整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部署、协调、督促,对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对整改的问题一条一条进行梳理,全力推动整改工作的落实。截止目前,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12个问题已按时间节点完成阶段性任务,对于整改工作中属于中长期的任务,也已明确整改举措,并正在按照制定计划扎实推进,确保取得成效。

(四)严格责任追究。对整改工作采取一月一报,全面掌握整改工作情况;同时机关纪委建立了追责问责台账,对推动整改工作不力问责的同时也对反馈问题涉及的人员进行问责,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局党组集中开展警示约谈40余人,机关纪委谈心谈话5人,写检讨书5人,共清退资金18012元。

(五)健全长效机制。为发挥整改成果的长效作用,局党组要求反馈意见整改不仅注重当下举措的落实,同时用长效机制来规范,以确保整改动力不衰减,成效不缩水。全局坚持边整改边建章立制的思路,制定了《党组议事规则》《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和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制度》《突发重大网络舆情应急处置预案》《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完善了《公务接待程序》等内部管理制度。

二、整改任务完成情况

对照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局党组坚持查根源、定标准、明举措、严整改、求实效,紧盯三个方面12个问题整改任务清单,逐项推进落实,逐项对账销号。具体整改情况公布如下:

(一)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

1.关于“党组推进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的问题

一是完善了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制度了《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和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制度》《突发重大网络舆情应急处置预案》。二是严格按照“每季度召开1次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要求,召开了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三是严格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学习要求,修正了局中心组学习领导小组人员,同时加强了学习管理,认真准备学习材料和专题研讨内容,对缺席人员如实记录。四是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了党组成员责任分工、2020年个人述责述廉、民主生活会中。

2.关于“在城市管理上履职不力”的问题

一是制定了《党组议事规则》,按照议事规则及时召开了3次党组(扩大)会,研究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二是优化了协助管理人员力量,对协管员开展了1次集中约谈,开展了1期法律培训,并清退了48名不不符合要求的协管员。三是重申了纪律要求,党组领导带头杜绝“说情风”,对“放水”情况进行全局通报。四是完成“数字城管”二级平台建设,要求执法人员坚持着装、亮证上岗,文明执法用语、规范执法程序。五是针对三完小旁花园超市的占道垒码、梨树街的占道安装停车锁等城区“五乱”现象,进行了立行立改,并以此为契机开展1次集中整治。

3.关于“党组落实全面领导有所弱化”的问题

一是严格按照制定的《党组议事规则》召开党组会,会前进行充分酝酿,遵循集体议事规则。二是实行定期汇报机制,执法大队每月以书面形式向局党组上报工作情况。三是及时对股室(队)的职责职能进行了公开。四是由机关纪委牵头对干部作风进行了1次督查暗访,并建立问题台账。五是组织党员班子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

4.关于“依法行政存在差距”的问题

一是为加强执法人员法律培训,开展了1期“以案说法”法律知识培训讲座。二是对一线执法人员开展了1次执法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三是根据职能职责变化,向县发改局申请变更了行政收费许可证,目前已暂停对相关项目的收费。

(二)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方面

5.关于“纠正‘四风’效果不好”的问题

一是梳理了谈心谈话制度要求,分送了相关领导。二是党组班子坚持“下基层、走一线”,对安排的工作及时进行了跟踪督办,工作落实效果持续好转。三是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和2020年民主生活会中坚持自我剖析,切实用好了自我监督和党内监督利剑,真正做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

6.关于“责任担当意识不强”的问题

一是坚持召开行政办公会,专题研究解决市民信访投诉多的城市管理问题,至整改工作以来共召开了3次。二是建立了市民来访来信台账,主动加强与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和联动执法,拆除了一批违章搭建、拖移(处罚)占道停车500余辆。三是完善了局案件卷宗管理制度,大队建立了拆违台账、实行季报。四是张贴了办事指南,各党支部结合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对党员干部分别进行了1次思想教育。

7.关于“廉政行政落实不好”的问题

一是利用第三、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组织干部观看了2次廉政教育片。二是健全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加强来对公务用车监督检查。三是加强了财务内控制度建设,严格办公用品申购和审核。四是对相关人员进行了1次集中约谈。

8.关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的问题整改

一是建立健全廉洁行政制度,党组成员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二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发放加值班补助,对违规发放的加值班费和超范围发放的培训费进行了核实,退还资金12441元。三是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制度,组织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对中央八项规定进行了再学习、再重申。

9.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一是加强对财务管理业务的培训学习,严格审批财务报账依据和要件;二是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不断完善财经纪律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坚持遵守中央、省、市、县的各种财经制度,规范财务管理。

10.关于“党组抓党组织建设力度不够”的问题

一是局党组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召开了第三、第四季度党建工作专题会,认真分析研究党建工作。二是指导完成了下属两个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增强了支部组织力量。三是修订并印发了局党建工作相关制度。

11.关于“党的组织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一是修订并印发了局党建工作相关制度,明确了党支部日常工作。二是换届后的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目前支部运行良好。三是巡察期间对下属党支部开展了1次专题督查,建立了问题台账。四是严格执行党内各项生活制度。

12.关于“党组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的问题

一是在全局范围内对2020年4起党纪政务处分人员进行了通报,对爱琴海违法执法程序执法的2名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和责令书面检讨并上交驻口纪检组。二是对经责审计问题进行了再次梳理,积极协调,优化整改措施。三是利用巡察整改专题学习会,组织党组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强化党组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27-7214003;联系地址:通江县诺江镇红峰大厦14楼;电子邮箱:747318362@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