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共通江县行政审批局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3-15 16:53阅读量:1068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24日至9月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中共通江县行政审批局党组开展了巡察。11月2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中共通江县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总体情况

(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县委第四巡察组对中共通江县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整改工作,专题研究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关工作,局党组领导班子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领问题、明晰责任、理清思路、推进整改的目的,推动了巡察整改任务项项整改、件件落实。

(二)制定方案,明确分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我局反馈巡察情况之后,我局按照立行立改和逐项整改的原则,第一时间从问题着手,制定整改方案,对所有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细化分解任务,每一个问题整改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完成时限。对整改方案进行了再研究、再讨论,确保每项责任分工更具体、科学,整改措施更具有针对性。

(三)深刻剖析,举一反三。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11月27日我局党组召开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领导班子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委巡察办、县委组织部、县纪委派驻政府组织纪检组等相关列席领导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

(四)加强领导,狠抓落实。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行政审批局党组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结合行政审批局具体工作实际明确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形成由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具体落实的包干整改工作机制,确保事事有人抓、有人管、有结果坚决做到不落一项、不丢一条。截至目前,反馈的三个方面11个问题已整改完成9个,剩余2个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后续将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全力保证按时规范完成整改。

二、整改情况  

(一)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1.针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在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会、专题会上加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系列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持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内容,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有关论述、《意识形态60问》等,同时根据人事变动调整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三是进一步转变学风,采取了针对性措施,加强督促指导,坚决杜绝学习活动中的各种弄虚作假行为,营造了健康、积极的学习环境。四是认真总结2020年党组学习开展情况,结合实际制定了2021年局党组学习计划,进一步完善了学习制度。

2.针对“落实机构改革要求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认真学习了上级关于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等文件,强化思想认识,提升工作主动性;加大了与各单位部门沟通协调力度,主动对接省、市、县各项工作;县委于2021年1月21日召开了通江县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工作专题会,我局于2021年1月22日组织召开通江县行政审批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第一次工作会,积极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进一步明晰职能职责,完成好行政审批事项划转工作。

3.针对“推进“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干部职工加强了对上级关于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等文件、会议精神的学习,强化学用结合,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于2020年12月组织干部到仪陇、中江等地专门学习了“放管服”、政务服务方面先进改革经验,努力推动通江“放管服”改革工作,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三是强力推动事项进驻大厅,应进驻事项已全部按要求进驻到位,对已进驻大厅事项,进一步加强督促管理,按程序正常运行。

4.针对“抓营商环境不够持续”问题

整改情况:印发了《通江县2020年营商环境工作要点》《通江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以落实十项重点措施为抓手,严格执行“日巡查、周研判、月约谈、季曝光”督导考核问责机制,每月25日梳理任务推进情况,汇总工作推进不力单位,报县级领导约谈其主要负责人;聚焦营商环境领域的懒政、怠政现象,公开曝光营商环境创建领域典型问题32个,集中约谈20余家工作不力单位负责人;主动与县融媒体中心对接,四川通江微信公众号2次发布我县营商环境创建工作;及时主动向市、县汇报工作,搞好工作对接。

5.针对“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管理缺乏力度”问题

整改情况:已与各乡镇协调,及时调整便民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保证服务不“断档”;积极创新方法措施,多次开展了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集中业务培训和实地业务指导;对全县50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站)、315个监察点位进行了全面摸排核查,建立严密高效的巡查、通报、整改、反馈机制;启动了乡镇便民服务点创建工作,由我局牵头,县级相关部门配合,在兴隆镇游客中心、杨家湾聚居点打造便民服务示范点,创新“快递式”服务模式。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针对“形式主义现象时有发生”问题

整改情况: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强化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的原则性,促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设置专人、专机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情况进行视频监督,开展专项督查,实行通报、约谈制度,根据每日监督和专项督查情况,对履职不到位的单位、人员进行了通报,强力督促便民中心整改存在的问题。2020年我局通过政务服务视频线上巡查与线下巡查发现问题130余次,以工作通报形式,点名通报35个问题乡镇,到乡镇实地督查80余次,40余个乡镇;约谈提醒18个单位及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2.针对“担当尽责有差距、为民服务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进一步做好每日巡察督查,全力督促按规章制度办事;已严格按照要求在政府网站“双随机一公开”专栏进行集中公示,及时规范进行党务政务公开;加强跨部门、跨区域“双随机”督查工作,增加督查频次,督促整改问题。2020年12月下旬联合县纪委监委、县政府办、县目标绩效评估中心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展了专项督查工作,并通报了相关单位。

3.针对“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问题

整改情况:正在对反馈地具体问题逐一整改中。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迅速整改到位,并加强对“八项规定”精神的学习,认真推动落实。

4.针对“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问题

整改情况:正在对反馈的财务报账具体问题逐一梳理,积极推动整改中。将进一步加强对财经纪律和相关规范的学习,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强财务人员的纪律意识和业务能力培训,确保财务规范运行。

(三)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

1.针对“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通过集体学习、个人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党的理论、政策学习;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梳理年度党建工作,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上级要求完成各项任务;建立了谈心谈话常态化机制,加强了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印发了《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工作制度》《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实施细则》,严格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

2.针对“工作作风不严谨”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作风整治行动,通过会议强调、组织学习、强化监督等方式,切实加强了单位作风建设;二是强化了办公室日常管理,配齐配强了办公室工作人员3名,强化培训,提升业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三是规范了对文件的审查、审签制度,杜绝出现错漏现象,严格把关合同类等文件的审查、签订。

三、巩固巡察成效

巡察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只是阶段性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县委和县委巡察组的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采取坚强有力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强化督导落实,建立长效机制。

(一)坚持巩固提升。始终坚持对巡察整改工作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落实。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要深化,巩固整改成果;对已经建立健全的规章制度,严格照章办事,提高制度的严肃性;对尚需继续解决的问题,紧盯不放、常抓不懈,着力在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果。

(二)抓牢主责主业。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力度,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全面加强行权运行监管,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着力推进行业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开创我县行政审批改革新局面。

(三)强化务实担当。把问题整改作为推动行政审批局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做好整改落实的基础上,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以更加崭新的风貌和昂扬的斗志,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新局面。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27-7235555;联系地址:通江县诺江中路543号;电子邮箱2650810408@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