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国资委情况反馈会 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6-12 17:41阅读量:1306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6月1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国资委情况反馈会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靳有恒传达了县委有关整改工作的要求,并进行了工作强调。反馈前,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君向县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李攀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反馈会上,杨君反馈了巡察意见,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攀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君在反馈意见中指出,近年来,县国资委党委主动投身脱贫攻坚,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企党的建设逐渐加强,国企改革起步逐渐向好。但巡察中也发现:县国资委履行国有资产监管职能不到位,特别是资本监管方面问题突出;推进国企改革、落实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够有力,致使部分国有企业内部管理制度缺失,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层层递减;部分国有企业执行招投标政策、选人用人等制度不到位。他建议,县国资委党委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全面提升监管水平,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科学谋划、稳妥推进国企改革,优化国有资本布局;要进一步强化联动协作,广泛凝聚监管合力,积极构建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共同解决好县属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问题,消除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监管盲区、责任盲区;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从严抓好问题整改,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深化改革、从严治党、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各项工作之中,强化成果运用,确保整改效果。

靳有恒就整改工作强调,巡察整改工作至关重要,县国资委党委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标本兼治、推动改革,以整改促进县国资委各项事业发展提升;要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真整改、实整改、严整改,用行动说话,用成效说话。

李攀代表县国资委表态,对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不回避、不遮掩,全面部署巡察整改落实;二是不护短、不手软,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三是不推诿、不懈怠,从严从实担当主体责任;四是不畏难、不放松,干事创业检验巡察成果。

县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县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属国有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