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火炬镇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6-11 17:35阅读量:1240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6月1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火炬镇情况反馈会召开。反馈前,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君向火炬镇党委书记杨建作了巡察情况反馈,传达了县委有关巡察整改工作的指示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反馈会上,杨君反馈了巡察意见,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强调,杨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君在反馈意见中指出,火炬镇党委统筹推进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党风政风不断好转,全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公共服务逐渐优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逐渐增强。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不扎实,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及系统推进乡村治理体系等工作有差距;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到位,在为民担当履责、维护群众利益、主动排忧解难上有不足,服务群众意识不强,化解老难信访不力,资金资产监管不严格,落实惠农惠民政策不够到位;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不力,基层组织建设、基层队伍建设、基层廉政建设还不够到位,干部作风不扎实,“庸懒散浮”问题依然存在。

杨君建议,火炬镇党委应格外注重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并以整改促发展。一是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学深悟透做实,坚持知行合一、融会贯通,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从严管党治党,切实维护群众利益,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聚焦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强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要深化乡村治理,着力提升发展质效,进一步抓好边远、边角、边缘地区便民服务,化解群众信访诉求,持续改善村容村貌,抓好乡风文明建设。

杨建代表火炬镇党委表示,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是真实存在的,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执行县委的整改要求;二是主动认领问题,坚决落实整改责任;三是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住政治生态。这既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机遇,将有力有序整改,推进工作规范化,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委第二巡察组成员,火炬镇领导班子成员,辖区“两代表一委员”,辖区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及“两新”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