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一巡察组常规巡察县第二中学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2-25 15:06阅读量:1379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2月23日上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常规巡察县第二中学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岳兴保主持召开与县第二中学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会议精神,通报了巡察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岳兴保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第二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米炜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岳兴保强调,县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一个紧盯”深化政治巡察。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系列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做到“两个维护”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层干部任免、教师违规补课、促进教育公平、义务教育“三免一补”、普通高中免学费及助学金等方面的廉洁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了解县第二中学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四是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动情况。重点了解学校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情况,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复工复学和整治校园霸凌、校园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以及县委要求了解的其他内容。

米炜表示,一是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坚决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坚决接受监督,全力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全校党员干部将把此次巡察作为加强党性锤炼、检验工作成效的一次机遇,大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谱写新时代二中教育工作新篇章。

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干部、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县第二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期间在县第二中学大门口设置信访举报箱,举报电话:13778783404,网上举报电子邮箱:xcb13778783404@163.com。巡察组电话接听及接访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24小时接收短信和电子邮箱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