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教科体局党组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1-22 20:22阅读量:1370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月1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教科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必军主持召开了与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江的见面沟通会会商进驻事宜。动员会上,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靳有恒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必军就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杜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必军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这次对县教科体局党组进行巡察,既是县委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有力举措,更体现了县委对县教科体局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突出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县教科体局向纵深发展,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靳有恒强调,本次巡察工作,是县委第四巡察组和县教科体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的重要举措。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把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以上率下。二要在工作上密切配合。坚持上级巡与主动查相结合,深入查找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在纪律上严格要求。县委将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的,拒绝或者不按照要求向巡察组提供相关文件材料的,指使、强令有关单位或者人员干扰、阻扰巡察工作或者诬告、陷害他人的,对反映问题的干部群众进行打击、报复、陷害等干扰巡察工作的行为严肃予以追责问责。

杜江表示,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各项要求,二是以绝对的政治服从认真做好巡察服务保障工作,三是以优良的政治作风认真认领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据悉,此次巡察,时间为5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3881664345;电子邮箱:xcb13881664345@163.com;设立意见箱,设在县教科体局门口旁边。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根据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教科体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会上,还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教科体局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下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