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接待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1-22 20:21阅读量:1390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月1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接待办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靳选斌就开展巡察工作的意义、方法步骤和基本要求做了动员讲话;县接待办主任刘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靳选斌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巡察监督是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切实提高基层治理实效的生动实践,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主要内容。主要围绕“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三个聚焦”开展监督,并结合当前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开展巡察监督。三要全力做好巡察配合工作。要加强整改跟踪督促,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刘惠表示,县接待办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将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和县委第三巡察组的工作要求,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要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二要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三要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四要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

据悉,此次巡察时间20天左右。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置举报电话:18398972348,电子邮箱:xcb18398972348@163.com。巡察组受理信访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县委县政府接待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科室主要负责人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驻县委纪检组成员、县接待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动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