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人大机关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0-11-05 10:23阅读量:1361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115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人大机关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必军主持召开了与县人大机关党委书记张劲松的见面沟通会,会商进驻事宜。动员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必军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靳有恒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县人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劲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必军指出,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进行巡察,既是县委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有力举措,更体现了县委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的高度重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要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他要求,一是正确认识政治巡察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班子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自觉把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二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主要内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主要看巡察对象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线索。三是切实肩负政治巡察的应尽责任,全力支持巡察组完成本轮巡察工作。党委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大力支持县委巡察组的工作,全力配合,搞好联络服务等工作。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的,将予以严肃的追责问责。

靳有恒要求,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巡察监督重大意义。政治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政治巡察是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举措,政治巡察是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选择。他强调,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始终坚定不移地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要始终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劲松作表态发言,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执行巡察要求。二是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坚决严守巡察纪律。三是全力全程支持配合,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四是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坚决抓好巡察整改。

据悉,此次巡察,时间为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3881664345;电子邮箱:xcb13881664345@163.com;同时专门设置一个意见箱,设在县人大门口旁。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根据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人大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会议结束后,还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县人大常委会党委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机关近三年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