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委编办动员会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1-22 20:19阅读量:1379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月1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岳兴保主持召开了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张勇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岳兴保作了动员讲话,张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岳兴保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具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作用。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牢“共同完成巡察这一政治任务答卷”的责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实落地。

岳兴保强调,县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紧盯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动情况及巡视巡察、审计、监督检查、主题教育等整改落实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监督,查找纠正政治偏差,发挥巡察监督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张勇表示,要坚决讲政治守规矩,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决顾大局识大体,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安排部署,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问题,做到人员、工作、服务、保障四到位;要坚决讲党性重品格,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对巡察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下足绣花功夫抓实抓细“后半篇文章”,推动我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创建“一区三地·红色通江”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向平林及巡察组全体干部、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县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委编办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据悉,此次现场巡察时间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3778783404;电子邮箱:xcb13778783404@163.com;意见箱:县委编办楼道口。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

根据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