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一巡察组县住建局党组情况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0-10-22 10:15阅读量:1111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10月2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杜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靳有恒,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岳兴保,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子才参加反馈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岳兴保同志在反馈意见中指出,县住建局党组在推进住建系统各项工作中发挥了一定的作用,基本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但也还存在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有差距,对重大风险化解不到位,城市建设发展管理滞后,部分重点项目推进乏力,对房地产市场、工程项目、物业企业和建筑行业监管不力,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严不实,干部队伍管理不严,人才队伍建设不力等问题。对问题整改提出四点意见,他强调党组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强化内部管理,加大行业监管力度;要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要用好巡察成果,不断提升住建形象。

杜晟就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县委的明确要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王君要求,县住建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落实“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认真对照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确保巡察整改可量化、可检查、有成效,并将整改情况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监督。要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对推卸责任、拒不整改、敷衍整改、弄虚作假、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决不姑息。

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苟鹏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将认真落实县委和县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巡察整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整改销号,用整改实效向县委政府交一份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